2.

冬日花開

霜花/微国旻/校园

by:奥五


台上的人好看饱满的唇开开合合,金泰亨紧盯着,学生会长的演讲却是一句都没听进去。一时间,他们之间的人群像是消失了。全世界,就剩下站在台下的他和台上演讲的他。

刚刚在医务室为他温柔擦药的人,不到两个小时后,又以更耀眼的方式出现在了他眼前。

真的好熟悉。那个人弯弯的眼尾,含笑的唇角,还有温文尔雅的气场。明明是才认识的人,却像是思念许久的回忆。

身边同班的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把金泰亨拉回了现实。

 

“哦,真的。学长又温柔,学习成绩又好,还是被保送的艺术生。实在是太有魅力啦!“

“而且是单身!超级难追的宝藏。不过我们估计是没戏的了,学长好像心里有人了,这么多年别人的心意都拒绝了。“

 

金泰亨意识到自己盯着台上的人出神了,心虚的偏了偏目光。又觉得没有必要掩饰,又把目光理所当然的放在了演讲者身上。

郑号锡嘴里念着演讲稿,余光却一直瞄着人群里让他忍不住在意的人影。心里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了,对眼前的稿子根本专注不了......就看一眼,一眼,就收回来。

一阵风吹过,伴着洒在身上的冬日暖阳,甚是惬意。

两双眼睛,越过人群,交汇,互相诉说着道不明的心意。

 

霜花要开了。

 

——

 

到中午吃饭的时候,金泰亨还没有从那个对视缓回来。一想到那个人,他的心就止不住的狂跳。他确认了自己的心意,知道了自己动了心,却不太敢说出来。

如果自己表示的太明显,郑学长会不会反感?毕竟不是所有人认为同性恋是理所当然。郑学长会是那种因为性别而拒绝别人的人吗?自己太莽撞不会有好结果吧。

是不是因该先从从朋友做起?

金泰亨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里面乖乖的躺着两颗,草莓奶糖。

对!先慢慢试探,打入内部,等学长对自己有所了解了,再表白就好。

金泰亨本来一会愁着脸一会又傻笑着,看得身边的朴智旻和田柾国不明所以。

 

“他怎么回事啊?” 田柾国悄声问到。

“别问,问就是恋爱了。” 朴智旻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

 

——

 

第一天是在阶梯教室的课桌上。郑号锡把东西放到椅子下面,就去帮老师搬资料了,结果等忙完回到座位,原本空荡荡的桌子上就出现了一颗小巧的草莓奶糖。是他平时吃的牌子。旁边有一张便签纸,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

 

谢礼

 

V

 

从最开始的一次后,他的书包里,衣服口袋里,每天都会凭空出现一颗,草莓奶糖。

今天是帆布笔袋里。

郑号锡盯着那颗糖,柔柔地笑着。他大概猜到了送礼的是谁。一向不收礼物的他,现在却每天都盼着突然出现的草莓奶糖。他本来就有每天一颗的习惯,现在仗着有人送,已经很久没有去买了。

糖纸一拨开,草莓香精的气味就扑鼻而来。含进去,舌尖灵巧的舔了舔。郑号锡眼睛微眯,指尖愉悦地转了转手上的水笔。

第一次见到小朋友的时候,对方看起来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了,郑号锡还失落了好一会。不过意识到小朋友还保持着和他一起养成的习惯,郑号锡的一点点小难过顿时云消雾散。

他有点好奇,小朋友什么时候会认出他。郑号锡偏过头,透过教室窗户望向对面的一年级教学楼。

已经入冬的校园,树上的枯叶都掉完了,光秃秃的树枝在冷风中微微晃动着,大气层中的乌云阻挡着太阳光。窗外一片冷意,郑号锡的心里却暖暖的。

小小颗的糖在他的嘴里绽放着,浓郁的牛奶香气充满了他整个口腔。

真甜啊。

评论
热度 ( 7 )

© Omelas的第五個季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