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冬日花開

霜花/微国旻/校园

-记得收藏合集,以防日后找不到文哦~




心动的保质期有几秒?

金泰亨觉得他的心动要过期了,不仅变得软塌塌的,还开始发馊,他不应该把它攥在手里,却舍不得扔掉。

该怎么办好呢。明明只是一时兴起,现在除了每天一颗糖,两个人却没有了交集。他挪动过了自己的棋子,该郑号锡了,但是对方却迟迟没有任何举动。

和空气下棋,是有多无聊。

 

他漫步在校园内,看似无所事事,事实也确实如此。今天他正巧没课,就出来走走,但是脚步却顺着水泥路面,自然的去往艺术学院的方向。

这不怪他,路边的风景太美了,他只是不由自主。

他对学长,是不是也是不由自主呢?

 

“叮—”。手机传来提示音,把金泰亨飘远的思绪拉回现实。是田柾国。这位小朋友最近经常约他,说是因为智旻的舞蹈社集训比较多,他没人约着一起玩,所以老是要找他陪。金泰亨本身也闲着没事,街边烤串听着也挺诱人,每次赴约也答应的干脆利落。

 

原地——转!起步——走!金泰亨提溜这他快要发霉的心动,往烧烤摊去了。

 

——

 

冬日里的烤串,总是格外的好吃。烤串摊上白白净净的长腿男生,也总是赏心悦目的好风景。

 

风景之一嘴里吊着热腾腾的烤串,眼睛看着手里的电子屏幕,头也不抬,“智旻说今天的练习提前结束了哦,问我们在哪,想要一起出来晚饭。” 说罢,也不等对方回复,修长,但是油乎乎的手指,在裤子上擦了擦就开始打字。

“不要!” 风景之二手一伸,夺走了金泰亨的手机。后者手指敲了个空,不解的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叹了口气,“我只约你出来,就是想要躲着他来着。”

 

其实朴智旻没有那么忙,但是每次田柾国都以体谅的态度,让他去练习,而不是和他约着玩。朴智旻只是觉得这位亲故对舞蹈生监督的太严,只有田柾国自己知道,这是因为他不想要面对朴智旻。

“我啊,真的不是自作多情。” 田柾国听起来很苦恼,“但是他对我真的太好了,有些过了。让我觉得很困扰。”

“不是理所当然吗?你是我们之间最小的,喜欢忙内多一点没错吧。”

“但是,很多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有些过界了。给我买东西,还有会对我摸摸碰碰的,他都不会对你这样啊。”

 

田柾国顿了顿,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透露了出来。“我听说,智旻有可能是同性恋。”

“所以,你觉得他喜欢你?” 金泰亨挑眉问到。

对方点点头,为难的嗯了一声,便低头继续啃他的羊肉串了。金泰亨看着对面圆圆的脑袋,脑海里却出现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田柾国身材好,颜也好,学习中上又什么技能都会,他要是同性恋,估计也会喜欢田柾国吧。

金泰亨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一跳,眼睛却无法从田柾国的发旋上离开了。

他好像,找到了让自己心安理得,抛弃心动的借口。

 

——

 

大三的舞蹈生不仅有社团集训,还有为艺考准备的关闭式练习。作为学生会长的郑号锡,还要带着学生会的学弟学妹们策划跨年晚会,忙到飞起。郑号锡的行动变成了两点一线:艺术学院和大会议室。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宿舍好好的睡一觉了。

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吃到草莓奶糖了。

也是,艺术学院有门禁,而他又没有规律的时间表,泰泰能找到他就怪了。

就是难免的,有些想念。

 

郑号锡正躺在搭在舞室里的临时地铺,进行着少有的休闲活动:睡前刷手机。食指在屏幕上划呀划,不时的回复着活动策划有关的信息,嘴巴砸了砸,有些想吃甜的。想的有些焦急。

这种想法对于需要保持身材的舞蹈生来说,是致命的。

 

令自己焦急的不是不会做事的学弟,也不是吃不到糖的小委屈,更多的,是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办法联系泰泰。

每日的一颗糖,竟然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连接点,而现在这个唯一也断掉了。

在第一次见到泰泰之后,郑号锡就跟自己的母亲说了一声。郑母对自己儿子碰到许久没有联系的童年伙伴表示十分高兴。自出国之后,她就没有怎么联系过自己的好友了,儿子们能见面,算是缘分。

可惜这个缘分有些薄,郑母找不到任何可以续缘的联系方式,郑号锡也没有了昔日的每日草莓奶糖投喂。

 

修剪整齐的指甲在屏幕上停止了划动,然后双击,手机屏幕上面的照片被放大,观察。

是他舞蹈社的后辈发的SNS。照片上有着与郑号锡缘浅的,和一脸别扭的,两个男生,配文是“被我抓住吃独食的小子们”。

郑号锡呼吸平稳的不像话。他先是给后辈的帖子留了个赞,然后直奔私信页面,极快的速度打出询问的语句,却按不下去发送键。

他能以什么立场要不熟悉的后辈的朋友的联系方式呢?因为是很久没见的熟人?拜托,这种老套的搭讪借口一定会被委婉拒绝,然后被后辈们在背后悄悄吐槽。

还是要慢慢来吧。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melas的第五個季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