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冬日花開

霜花/微国旻/校园

by:桃小扇@阿扇biubiu_🌙 /奥五

 

_“学校里有棵历史久远,蕴含着浪漫寓意的常青树。相传爱神丘比特在此眷留过,在这颗树下相恋的伴侣会得到爱神的眷顾,永浴爱河永世相爱。”

_“树名为‘霜花’英文名“Vhope”blooming in the frost。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在雪霜中为暖春的玫瑰而绽放。”

 

上午明媚的阳光拔开哀伤的阴霾,漫漫冬季中久违暖阳的天气。暖白色的光照射在蓝白被单内紧闭眼熟睡着的人脸上。

“盯——”

不耐的抬手按灭刺耳的闹铃声,伸出一直手盲目的在枕头周围摸索着。

终于摸到一块类似于长方型的物体,举到面前,睁开迷迷糊糊的睡眼,摁亮屏幕,黑色粗体数字映入眼帘。

…艹!!

 

金泰亨一个鲤鱼打挺,飞速从床上窜起。随手抓了件外套就准备冲出门外,钥匙都差点忘了拿。

开玩笑,半个上午都快过去了,谁敢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

 

——

 

骑着车火速飙向学校,一路风疾电骋,就差把自行车开成电动车。

在迟到前几分钟完美卡点顺利的冲进校门,然后…刹不住车了!!就那么直直的撞向一棵树。

自行车与树干的碰撞发出不小的一声声响,树上的鸟儿被惊的四处飞起。

 

“嘶—”

金泰亨好看的眉眼因身上各处隐隐传来的疼痛而纠在一起。小腿擦破了皮,微微一动就感受到阵阵疼痛…貌似暂时不能正常行走了呢。

正思考着怎么爬去医务室更体面一点,不易被人看见。头顶却忽然传来一声温柔独特的男声,很好听。

“同学,你还好吗?”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关切,“需要帮助吗?”

金泰亨有些好奇男人的样貌,悄悄抬头想看看那张脸是不是和声音一样温柔。不料忽地撞进了一双清澈无辜的鹿眼中,眼里的温柔化为一谭深水,谭面上倒映着自己的影子。一头乖巧的黑发和穿戴整齐的校服不难看出是名诚实守纪的好学生。

“…同学?”

金泰亨打量的恍了神,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的脸已经很久了,貌似有些不太礼貌,红着小生地脸道了个歉,不知道他听见没有。

 

被扶到医务室的金泰亨还有些恍惚,偶然的对视也无措的回避着郑号锡的眼神。温柔的眉眼不知为何有些熟悉。因上药距离忽然的拉进了,金泰亨甚至可以闻到郑号锡身上传来的体香。

很淡,像春天温柔的花香气,和他的人一样。

 

在充满消毒水味狭小的医务室内,彼此挨近的距离,和眼前人微微的体香让金泰亨有些偷偷红了脸。

果然是因为窗子关太紧有些热吧,不然自己怎么会因为一个刚见过一面的男生而脸红…除非是传说中在玛丽苏小说才会出现的沙雕剧情“一见钟情”…

 

整个上药的过程无人出声,又似乎是一种共同的默契般,空气中弥漫着寂静盖过了刺鼻的消毒水味。

 

金泰亨走出医务室时依然在思考自己对一个还不知道名字的男生一见钟情的可能性。

可情不自禁的偷瞟和纯情少男春心萌动的脸红,心里小鹿乱撞的感觉不会有错。

 

就是喜欢上你了啊。

 

思绪混乱金泰亨现在暂时也没有闲暇之余去管这些,把它暂时抛到脑后,火急火燎地跑往教学楼。

 

开玩笑,第一天就迟到不得被班主任k死。

——

虽第一天有些粉红的小插曲,但总体来讲还是非常顺利的,比如说结识了班上几个同学,同年亲故朴智旻和田柾国儿。

 

——

 

迎着扑面而来的寒风,啰嗦着打着哈切,慢慢腾腾的挪动着,散懒的站在操场上等待着新生欢迎会的开始。

清晨的北风有些凉,嗖嗖的钻进衣服里,冻得金泰亨有些微微打颤。

好在并没有等多久,校长挺着啤酒肚就开始慈祥的微笑着,站在台上开始了长篇大论毫无用处的演讲。

金泰亨无聊的踢着脚下的石子,不时和一旁的朴智旻搭几句话,抬眼看看钟表,计算着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这堪比炼狱般的等待,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回温暖的教室里梦周公了。

 

不知过了多久,十几分钟在一月无情的寒风中显得无比漫长。

 

周围忽然爆发出一阵掌声,伴随着女生们的尖叫与小声的讨论。

如此的画面使金泰亨觉得校长难道允许今年一周只上两天课发五天假了。

想想就觉得不可能。

隐约听到前方女生小群体们的议论,

“妈呀这是学生会长吗??!好帅!!”

“卧槽帅哥我可以啊啊啊!!”

“姐妹们有谁去要个联系方式吗?”

“……”

 

金泰亨挑眉疑惑,灵活的抓住关键词,“学生会长”?那种戴着古板的方框眼镜,每日泡在图书馆内沉闷无趣的年轻小老头?

 

那得帅气到何种地步能引起女生群体尖叫,金泰亨不禁想抬头看看那人的样貌。

 

手插着口袋,慵懒的揉着被风吹乱了的头发,目光瞟向台上。

一道纤廋直挺的身影站在台上,温柔的嗓音缓缓的吐露清晰的字眼。

……怎么感觉有些莫名的熟悉。

评论
热度 ( 8 )

© Omelas的第五個季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