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冬柏》番外一:闵其的故事

我原本是个人类,被初拥后变成了吸血鬼。

 

我基本没有以前的记忆。女主人说那是因为我是被迫初拥的,记忆被消除了。本来初拥我的吸血鬼要把我变成血奴,但是被田家的和平组织给打断了仪式。

 

当然这些我都不记得。我唯一记得的,就是女主人是好人。是她救了在祭坛上奄奄一息的我。我没有地方去,便在那之后一直跟随着她。

 

我很能打。这个能力也是女主人赋予我的。为了救活我,她牺牲了自己的法术功力,使得我的体能格外的强。不过因此,她的体能减弱不少。听说她一直是名声在外的预言师,在牺牲自己救下我后只能选择退居幕后。所以我便跟着她,用她给我的体能保护她,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其他可以做的事了。

 

女主人说我喜欢音乐,但是我什么都不记得。据说我作为人类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在昏死过去之前,遗憾自己不能完成自己正在写的歌。女主人的水晶球不会说谎,我没有质疑她说的任何话,只是承认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

那以后女主人就没有再跟我提过我初拥之前的记忆,不过我经常会收到金家送过来的新奇玩意。金家真的什么生意都做,估计是女主人跟他们打过招呼。送过来的东西我在印象里从未见过,手指却像是有自主的把琐碎的零件组装,使用,按出不同的声音。使用这些器材的时候,我会很开心,像是终于可以感觉到自己在活着。女主人还为我特意安排了安置这些器材的屋子,我想要告诉她没这个必要,我在作曲的时候不太受环境的影响,但是不想要坏掉她的好意,便没说什么。

 

女主人有她爱着的人。按理说我应该叫他男主人,但是他说叫他田先生就好。田先生其实更多的被称作族首,这是他权威的象征。他们还有个孩子,不过那个时候他还没出生。

 

有一天,女主人说她感受到了危机感。预言家的感觉一般都非常准,所以她要久违的占卜一下。她当时是悄悄跟我说的,要我为她望风,不要让田先生知道。

这是很罕见的任务,女主人从来不会隐瞒田先生任何事。我没有表示任何质疑,只是按照女主人的托付,提她瞒着所有人。我也不知道女主人要干嘛,但是占卜之后她的神色就不太好,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

想必那时候女主人就已经怀着孕了吧。

她当时让我陪着她,去极北之地,找一株山茶。经历过千辛万苦,找是找到了,但是女主人的身体状态从那以后就没有变好过。我也不知道她费那么大力找这朵花要做什么,她对我也只字不提,只是有些时候会自言自语,说要孕育出救赎的办法。

她会每天摘晨露浇灌这朵山茶,对它不挺的念咒语。偶尔会独自去森林深处,手里满是摆法阵的用具。日子就这样持续了很久。

 

最后谁也没料到,女主人生下田国后,就去世了。田先生悲痛不已,而我抱着田国,下定决心,要好好守护住女主人留下的东西。我开始跟从田先生,不过更多的时间,我照顾着田国,希望他以后能驾驭住他父亲为他带来的权利和地位,安稳的度过余生。

吸血鬼小孩总是成长的很快,四五年过去后,就有了人类十一二岁的模样。田先生找到我,说希望我能带着田国去人类社会度过一段时间,也让田国接受接受人类的教育。想必是族内有什么纷争,需要我带着田国出去避避风头。

我答应下来。

 

田国说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好朋友,要带到家里玩。我认出来这个人类小孩是我几年前出手相救过的,一次吸血鬼大型初拥事件的受害者。他的再次出现有些可疑,我便调查了一下,发现这个名叫智旻的人类和猎人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田国很喜欢智旻,但是我没有遮掩,明摆的告诉他智旻是卧底的可能性。田国说即使他是在被利用,他还是喜欢智旻,我也没说什么,只是告诉他要以族内的利益为首,他答应他会做到。

 

我们在人类社会里呆的时间比想象中短很多。突然传来的噩耗使我们不得不回族控权。田先生是在外面执行任务的时候因为突发事件而牺牲的,但是其中不乏救援不及时的原因。我告诉田国要冷静对待问题,因为从那一刻开始,他就要站在他父亲的位置与各势力抗衡。

他的表现意外的好,在我的帮助下摆平了许多问题。如果不是因为他执意要把智旻带回血族生活,我也许会很欣慰的给他一个击掌,甚至是一个拥抱。

可是他执意要把一个人类卧底带回族内。

我像往常一样,没有管教他,只是提醒他他该做的事。

 

小孩子长大了,我也没义务操太多心。田国有自己的一套治理方法,我也就慢慢变回了之前女主人还在的时候的角色:偶尔打打杂,平时就训巡逻,写写歌。

蛮好。

评论

© Omelas的第五個季節 | Powered by LOFTER